Price Investment using Prescriptive Analytics and Optimization in Retail

定价相关文章三连,第三篇。这篇是2020年的kdd,关于沃尔玛怎么做每日低价的定价策略的。(发现连续三年kdd上都有一篇动态定价相关的文章了,预言kdd2021还会有!)

Introduction

沃尔玛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其核心任务是为人们省钱来让人们更好的生活,我们用一种“每日低价”的策略来达成这个目标,通过尽量压低运营成本,降低商品的售价,以此来增加总的客流量,实现增加销量的目标。

两个最经常拷问零售商的决策问题是:

  • 给定预算情况下,决定应该投资哪些产品
  • 决定设置什么样的价格来销售产品

在沃尔玛,以上两个决策被称为“Price Investment”,首先需要选择出最优投资组合的商品(UPC)来投资,然后以实现某些商业目标为目的,来制定这些商品的最优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