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 file format

总结了一些常见的数学规划用到的文件格式,是cplex支持的,gurobi也支持很多,但是没写中文,也比较难查,就不列举了。

ALP

文件是包含每个变量的通用名称的 LP 文件,以每个变量的类型以及每个变量的界限来注解。

BAS

文件是数学规划系统 (MPS) 约定管理的文本文件(即,它们不是二进制)用于保存问题基础。它们记录在BAS 文件格式:高级基中。

BZ2

不是特定于 CPLEX 的文件格式。此文件扩展名指示文件(可能是 CPLEX 读取的格式之一)已由 BZIP2 压缩。此文件扩展名仅在与 CPLEX 已知的文件扩展名(例如,LP、MPS 或在此描述的其他格式)并置时对 CPLEX 才有意义。 在此情况下,CPLEX 可以自动解压缩此类文件,然后从在此简述的某个格式的文件读取数据。例如,CPLEX 可以读取诸如 model.lp.bz2 之类的文件,将其解压缩,然后以 LP 格式读取解压缩的数据。

CLP

是 CPLEX 用于表示冲突优化器发现的冲突约束和界限(不可行模型的子集)的格式。

CSV

文件包含以逗号分隔值。Concert Technology 在 CPLEX 中提供工具来读取和编写此类文件。请参阅《CPLEX C++ API 参考手册》以了解详细信息,尤其是类 IloCsvReader、IloCsvLine 和 IloCsvReader::Iterator。

DPE

是在问题的目标函数受扰后 CPLEX 用于在二进制 SAV 文件中写入该问题的格式。SAV 文件格式:数字上准确的二进制文件 主题将该文件格式置于上下文中。

DUA

格式(按 MPS 约定管理),编写当前内存中的问题的对偶公式,以便稍后可以读回 MPS 文件,随后可以显式优化对偶公式。 现在,由于您可以在 Interactive Optimizer 中使用命令 set presolve dual 来告知 CPLEX 以自动求解 LP 的对偶公式,所以此文件格式在很大程度上已陈旧。(您不再必须告知 CPLEX 将对偶公式写入 DUA 文件,然后告知 CPLEX 将文件读回并对其求解。)

EMB

是 CPLEX 用于保存其从问题抽取的嵌入式网络的格式。EMB 文件是以 MPS 格式编写的。

FLT

是 CPLEX 用于保存解法池的过滤器的格式。

GZ

不是特定于 CPLEX 的文件格式。此文件扩展名指示文件(可能是 CPLEX 读取的格式之一)已由 GNU 压缩程序 gzip 压缩。此文件扩展名仅在与 CPLEX 已知的文件扩展名(例如,LP、MPS 或在此描述的其他格式)并置时对 CPLEX 才有意义。 在此情况下,CPLEX 可以自动解压缩 gzip 压缩文件,然后从在此简述的某个格式的文件读取数据。例如,CPLEX 可以读取诸如 model.lp.gz 之类的文件,将其解压缩,然后以 LP 格式读取解压缩的数据。

LP(线性规划)

是特定于 CPLEX 的文件,格式化来以代数、面向行形式输入问题。换言之,LP 格式允许您按其约束输入问题。您在 Interactive Optimizer 中交互地输入问题时,您隐式使用 LP 格式。CPLEX 还读取 LP 格式的文件。LP 文件格式:代数表示法部分描述此格式的约定和用法。

MIN

用于表示最低成本网络流问题的格式,由DIMACS 在 1991 年引入。通过匿名 FTP 从以下位置获取关于 DIMACS 网络文件的更多信息:ftp://dimacs.rutgers.edu/pub/netflow/general-info/specs.tex

MPS

是数学规划问题的业界标准 ASCII 文本文件格式。此文件格式记录在MPS 文件格式:业界标准中。除了行业约定,CPLEX 还支持针对特定于 CPLEX 的情况的此格式扩展,例如,超多八个字符的名称、空格作为列之间的定界符等。这些扩展记录在MPS 文件中的特殊记录:CPLEX 扩展中。

MST

是 CPLEX MIP 优化器提供的 XML 格式。 这是 CPLEX 用于为 MIP 输入开始解法的文本格式。MST 文件格式:MIP 启动记录此文件格式。

NET

是针对网络流问题的特定于 CPLEX 的 ASCII 格式。 它支持指定的节点和标界线。NET 文件格式:网络流模型提供此文件格式的更完整描述。

ORD

是 CPLEX MIP 优化器提供的格式。 它用于输入和保存分支的优先级顺序。它可能包含单个变量的转移指令。ORD 文件格式:优先级和分支顺序记录此文件格式。

PPE

是 CPLEX 在右侧 (RHS) 已受扰后用来在二进制 SAV 文件中写入问题的格式。SAV 文件格式:数字上准确的二进制文件 主题将该文件格式置于上下文中。

PRE

是 CPLEX 用于将预求解的已减少问题公式写入二进制 SAV 文件的格式。由于已减少预求解的问题,所以它没有对应于原始问题。SAV 文件格式:数字上准确的二进制文件 主题将该文件格式置于上下文中。

PRM

是 CPLEX 用于在文件中读取和编写参数的非缺省值的格式。 PRM 文件格式:参数设置记录用于通过 Callable Library 读取和编写此类文件的格式和约定。

REW

是用于使用具有伪装的行和列名称的 MPS 格式编写问题的格式。此格式只是 MPS 文件格式,其所有变量(列)和约束(行)名称已转换为通用名称。变量重新标记为 x1 到 xn,而行重标记为 c1 到 cm。此格式可能十分有用,例如,对于您视为高度专属的问题。

RLP

是在 Interactive Optimizer 中使用通用名称的 LP 格式。

SAV

是用于读取和编写问题及其关联的基础信息的特定于 CPLEX 的二进制格式。SAV 文件格式:数字上准确的二进制文件 主题进一步记录了该格式。

SOL

文件是 XML 格式化文件,其包含解法信息;它们可能还为优化提供高级开始。

VMC

文件是用于指定虚拟机配置的 XML 格式文件。它们在分布式并行优化中很有用。 VMC 文件格式:用于分布式并行优化的虚拟机配置 提供了关于此类文件的更多信息以及指向其用法示例的链接。

XML

作为可供 Concert Technology 的 C++ 用户序列化模型和解法(即,IloModel 和 IloSolution 的实例)的文件格式。XML 文件格式:序列化模型和解法说明了有关此序列化 API 的更多信息。